中國擬提高群眾環境幸福指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擬提高群眾環境幸福指數

2009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4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省富陽市日前決定於2009至2011年在全市實施民生「5+2」環境升級工程三年行動計畫。通過實施三年行動計畫,不斷提升綜合環境品質,提高人民群眾環境幸福指數。

富陽市水環境升級工程堅持突出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飲用水問題。在鞏固合格飲用水源保護區水質、深化飲用水源保護區污染整治的基礎上,以截汙集中治理為主,開展河道綜合整治。

在農村以溪流治理為主,努力解決農村環境「三亂」(亂堆、亂倒、亂排)現象。同時,加大富春江和溪流采砂管理,恢復河流河床生態,增強水體自淨能 力,確保溪流河道水環境品質達到水功能區要求。加快推進規模化畜禽養殖污染治理,兩年內完成現有養殖場治汙設施建設。

農村生活污水因地制宜開展汙水處理工 程建設,與汙水處理廠臨近的鄉鎮(街道)和行政村實施納管處理,不具備納管條件的,採用獨立生活污水處理、濕地、沼氣工程等多種方式,有效處理農村生活污水,力爭到2011年底,基本完成農村生活汙水處理工程建設,徹底解決農村飲水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