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數百人怒 包圍疑散鉛毒工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陝西數百人怒 包圍疑散鉛毒工廠

2009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7日明報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陜西鳳翔縣逾600兒童鉛中毒事件,數百名村民8月17日衝擊懷疑排出污水廢氣、引發鉛中毒的冶煉工廠。

新華社報導,8月17日上午,廠區附近的村民衝擊陜西鳳翔縣「東嶺冶煉有限公司」,推倒廠區部分圍墻,怒砸送煤貨車的擋風玻璃和停在廠區的工程車,共有十多輛車受損,車輛來自河南、寧夏、陜西等地。

根據8月13日的檢測結果,鳳翔縣長青鎮馬道口、孫家南頭兩村731名受檢兒童中,有615人血液內含鉛量超標,懷疑與附近的東嶺冶煉公司,排出的污水和廢氣有關。

他們當中,有163人列為中度鉛中毒、3人重度鉛中毒。當局今早表示,有154人獲安排住院,醫療費由縣政府負責。環保部門上周六公布了事件污染源的調查監測結果。監測組認為,東嶺冶煉公司是造成這次兒童血鉛超標的主要成因,也不排除還有其他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