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翔兒童血鉛中毒追蹤 東嶺冶煉公司全面停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鳳翔兒童血鉛中毒追蹤 東嶺冶煉公司全面停產

2009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9日京華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兒童血鉛超標的主要污染源,東嶺冶煉公司17日全面停產,包括不在鉛鋅冶煉范圍內的焦化車間。

地處陝西省鳳翔縣長青鎮的東嶺冶煉公司,包括配置在一起的鉛鋅冶煉和焦化兩個生產項目。8月6日,本來就在停產大修的鉛鋅冶煉項目,被寶雞市環保局要求停產整改,但其焦化生產並未停工。8月15日晚,寶雞市環保部門再次責令東嶺公司停止冶煉生產。然而,東嶺冶煉公司的「半生產」狀態,仍然引發周邊群眾猜疑。

8月16日晚,環保部門給東嶺公司下達了停產通知書。8月17日,東嶺冶煉公司宣布全面停產,包括不在鉛鋅冶煉范圍內的焦化車間。由當地群眾組成的監督東嶺停產小組深入廠區進行督促。17日下午,寶雞市市長戴征社在長青鎮聽取「涉鉛」村民代表意見時表示,在長青工業園區環保技術和標准得不到保証,民眾的健康和安全得不到保障的情況下,政府不會允許東嶺冶煉公司重新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