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鄉滑動嚴重 至今仍住收容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牡丹鄉滑動嚴重 至今仍住收容中心

2009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8日原住民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外界對屏東縣所有災後焦點都集中在三地門、霧台兩鄉時,事實上,在最南邊的牡丹鄉,八八水災也受損嚴重。高士村與中間路部落,在9日全體撤村到收容中心,至今災後已經第19天了,部落滑動更加明顯,災民仍住在收容中心,未來放置組合屋的安置地點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文。

面對大災難,想立即遷村的族人越來越多,現在雖然可以暫時居住在高士國小的收容中心,但是即將在不到一週就要開學,現在將改到部落托兒所內,何時才進入安置階段,牡丹鄉長已訂出時間表。

牡丹鄉高士部落居住問題,從4年前海棠颱風,就已經被認定部落有危險堪虞,現在八八水災後遷村議題再次被討論,還在收容中心的族人希望,外界和政府也能給予更多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