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山區電塔基座裸露 岌岌可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八水災山區電塔基座裸露 岌岌可危

2009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8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水災重創台電在嘉縣山區電力設施,尤其台18線上方2座大型電塔傾倒,以致延遲山區全面復電進度;另外,風災過後,竹崎、梅山鄉多座大型電塔基座裸露,當地民眾建請台電儘速保固,以免颱風再來時,山區大停電夢魘重演。

台電表示,台電在災後投入所有人力、機具搶修復毀的電力,礙於交通中斷,截至目前阿里山鄉里佳等少數偏遠部落100餘戶未復供電,現階段以恢復所有用戶電力供應首要目標,至於許多配電設備、甚至輸電設備在風災中受創,仍須重新建置,民眾反映竹崎及梅山大型電塔的塔基出現裸露情形,已著手辦理改善中。

台電在嘉縣山區大型高壓電塔密度頗高,除台18公田路段2座高壓電塔傾倒,梅山鄉雙溪村及竹崎鄉義仁村等山區也有多座高壓電塔,在超豪大雨沖刷,土石流失,塔基嚴重裸露,台電雖已用帆布先行覆蓋裸露處,但民眾認為,這樣做法太簡陋,如遇豪大雨,極有可能傾倒,建請台電儘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