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轉行 成功養出無毒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科技新貴轉行 成功養出無毒蝦

2009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9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發起人白佩玉說,2003年,他與先生劉吉仁以及好友杜墨璽、劉沛玉夫妻,放下了科技公司的工作,興沖沖地在壯圍鄉租了20多甲的地投入完全陌生的養蝦業。

當初她的想法很天真,以為只要將蝦苗放到水裡就會長大,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一次次的放養蝦苗結果卻是慘不忍睹,短短兩年內,就賠掉了2000多萬元。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靠著決心毅力4人自行發展出1套不破壞自然環境、堅持不投藥養蝦的「生態平衡純海水養殖」法,但畢竟成本太高,營收狀況不盡理想,在現實生活壓力下,另外3人各自回歸職場,只留下白佩玉成為專職養蝦人。

經過一番艱辛歷程才有今天的成果,並陸續開發出300多種的相關商品,白佩玉也樂於分享她的經驗及技術,只要讓更多人吃得更健康,她就有滿滿的成就感。近期內,她還將出版新書「假食物教我的五十堂健康課」,書中將暢談她養蝦的心得以及衍生而出的許多想法,有興趣的人不妨從中一探白佩玉的養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