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環保局與重劃區 攜手為裸露地換新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環保局與重劃區 攜手為裸露地換新裝

2009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5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環保局15日召開「重劃區工程綠草春暉專案」污染防制小型宣導會,會議中針對營建工程管理辦法、重劃區常見缺失與台南市98年度首推重點進行解說。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各重劃區工程最常見之缺失為裸露地表未設置防護設施,工地周界設置之圍籬未涵蓋全施工區域及開挖土堆未進行覆蓋,常使防制效率下降而造成工地大量揚塵。為此,環保局特別提供各與會承包商15公斤具耐旱、生性強健及對土壤選擇不嚴苛的「太陽麻」草籽,供區域開發工程於工區內栽種,以達到100%的防制效果。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希冀各重劃區都能落實工區裸露地的植生作業,幫原本光禿禿的裸露地換上新衣裳,一方面除降低營建工地的空氣污染行為,另一方面更能美化市容,並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環保局也會不定期進行工地查核,針對污染嚴重的工地進行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