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節能 加大學餐廳棄用托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節能 加大學餐廳棄用托盤

2009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避免浪費食物、節約能源與用水,加州及全美各州,越來越多的大學餐廳開始廢除使用托盤。

國家大專食物供應協會的執行長斯賓納表示,由於能夠節省經營成本,加上長遠的看對學生也有好處,雙贏的考量使廢除托盤的風潮席捲全美。在加州包括加大爾灣、濱河、聖塔克魯斯分校、聖地牙哥州大等,都不再提供用餐托盤,而加大洛杉磯分校也正在考慮,秋季以後4個大餐廳中的2個餐廳停用托盤。

餐廳廢除托盤以後依然保留吃到飽的傳統。根據學校報告顯示,實施以來至少減少30%食物的浪費,而不用洗托盤,還可節省水、瓦斯等能源的開銷。聖地牙哥州立大學,自從2年前停用托盤以後,食品成本減少2%,即6.5萬美元,他們用於改善伙食,菜單中因此有了較多的魚或上等肋排;事實上佈菜的速度也加快了,由於學生會考慮是否到哪些櫃檯取用食物,大排長龍的景象因此獲得紓解。

而針對政策的缺點,加大聖塔克魯斯分校用餐督導布林表示:「桌子要常擦,學生抱怨要來回排隊等等,但是任何環保與永續事業的經營,都需要個人些許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