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澎湖博弈公投 正反方拚宣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週六澎湖博弈公投 正反方拚宣傳

2009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4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博弈公投,這個星期六就要登場了,身為第一個舉辦博弈公投的縣市,結果如何,大家都在看?澎湖當地甚至傳出陰謀論,懷疑有外縣市的人故意來鼓吹群眾,讓澎湖破局,其他縣市就有機會爭取!

有宗教團體帶頭抗議,不只上街頭,還要靜坐30小時,更有人騎機車、提燈籠、喊口號,變身個人宣傳車。抗議民眾:「反賭喔,來喔。」

前議長懷疑是外地人故意讓公投破局,當地的民意代表,因為民意一直是55波,也不敢表態,就怕得罪選民,連原本提案的立委林炳坤,爭取支持都很低調。催票志工:「同意一定要出來投同意票。」

林炳坤號召志工電話催票,還準備一大疊傳單,「賭場是澎湖的台北101」、「就業機會增加」、「不要後悔」,聳動的標題,企圖讓縣民動心!

目前民意調查顯示澎湖當地贊成者只佔3成8,要翻盤機會不大。博弈公投結果如何尚待週六投票才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