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被批越整越髒? 市府:調查是否圖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河被批越整越髒? 市府:調查是否圖利

2009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任,積極整治淡水河,不過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28日質疑,淡水河從2009年6月到現在,包括華江、忠孝、重陽橋段,都是污染最嚴重的紅色重污染,相較於2008年2月中度、輕度污染,北市府進行淡水河疏浚,根本是越整治越髒,甚至進行整治的廠商,幾乎只挖可以賣錢的河砂,不管真正該清淤的爛泥巴,台北市水利處表示,會後續進行查核,另外政風也會介入調查。

市議員質疑,市府與業者的契約中,沒有採挖、售分離,業者每運走一立方公尺付市府200元利潤,不過這些細砂經過處理,市場價格高達800元,市府簽的合約漏洞百出,根本是圖利廠商,台北市水利處專委謝樹隆表示,會後續檢討,至於業者市府超挖河砂不清淤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