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背一公斤、傳愛寶島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多背一公斤、傳愛寶島行

2009年09月29日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志工協會等。

主辦單位: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志工協會、愛聚(北京)諮詢有限公司、社團法人新竹市青草湖社區大學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台南縣北門社區大學、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新竹市香山社區大學、社團法人花蓮縣新象社區交流協會、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高雄縣旗美社區大學

「多背一公斤」是一種旅行方式。通過簡單的行動,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旅程變成公益之旅,讓自己的旅行更有意義。多背一公斤包括三個步驟:

  • 傳遞-出行時多背一公斤,為鄉村學校帶去需要的物資;
  • 交流-在學校中與孩子們交流互動,傳播知識,分享快樂;
  • 分享-歸來後在1KG.org網站分享資訊,方便更多人參與。

「多背一公斤」主張一種平等交流、快樂行動的價值觀,它相信每一個鄉村孩子都是快樂和有天賦的,公益行動是一種相互的分享和交流而非單方面的同情和給予。

「多背一公斤」提倡自助精神,鼓勵參與者的自發行動。在這裏,沒有權威,人人都是公益活動的組織者。

「多背一公斤」的願景是:旅行改變世界。

我們期待,每一個人熱愛旅行的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每一次旅程變成一次改變世界的行動,不要輕視自己的小小行動。中國每年有超過3億人次前往鄉村地區旅遊,他們當中如有百分之一、或是千分之一能多背「一公斤」,帶給鄉村孩子們的物資和歡樂就無可限量。

自2004年4月成立以來,多背一公斤的參與者共發掘整理了超過700所鄉村學校的詳細資訊,據不完全統計,有近萬人次參與了「多背一公斤」的活動實踐,間接影響人群保守估計已超過百萬。

※更多活動相關詳情請上「多背一公斤」活動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