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社區5棵樹 賠償5千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砍掉社區5棵樹 賠償5千元

2009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邊的花草樹木攀折不得!高雄縣湖內鄉大湖社區郭姓民眾以樹木妨礙工寮為由,雇工砍伐社區栽種的5棵樟樹、茄苳樹,大湖社區認為此風不可長,要求郭某賠償5千元了事。

大湖社區5年多前在社區自行車道兩旁,栽植數百株樹木和花草,綠美化環境,營造社區景觀,由於營造頗具巧思,已成為國內知名社造示範點。

大湖社區理事長蘇福龍表示,大湖國小後方自行車道旁5棵樟樹、茄苳樹,已長到6、7公尺高,日前郭姓民眾以樹木妨礙工寮為由,竟雇工將5棵樟樹、茄苳樹砍伐到底部,諷刺的是,郭某還是社區志工,做出這種舉動,社區幹部也百思不解。

大湖社區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處理善後,幹部認為此風不可長,主張務必採取行動「殺雞儆猴」,否則報警處理,郭某到場說明自認理虧,賠償5千元了事,不過,事後蘇福龍又自掏腰包2500元給郭某,減輕他的負擔。

蘇福龍表示,許多社區民眾以樹會躲鬼、破壞風水為由,動輒砍伐種在自家門前的樹木,殊不知此舉已觸犯破壞公物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