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尾便橋低於分洪道 居民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旗尾便橋低於分洪道 居民憂

2009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5日中國時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水災造成旗山聯外橋梁斷裂,政府花大把經費建造旗尾便橋,但橋面離河面僅5公尺,旗山居民抱怨午後一場大雨常常溪水暴漲,一下子滾滾大水直逼橋面,相關單位就得立即封橋,對用路人造成相當不便,另旗山溪分洪道比原有河床高,讓人摸不透分洪道功能。

自救會成員前往旗山溪畔還發現,旗山溪泥沙淤積嚴重,溪變成排水功能的水溝,工程單位在河床開挖一條寬約50米、深3米的分洪道,即使下雨也未見溪水進入發揮分洪效果,不禁讓人質疑分洪工程的效能。

「分洪道還比旗尾便橋高!」自救會指出,挖出的疏洪道根本沒有與下游旗尾溪相通,完全沒作用,也未見工程持續進行,又有颱風要來,居民擔心旗尾便橋遲早會被大水沖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