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內蒙古建設世界最大的「白堊紀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在內蒙古建設世界最大的「白堊紀公園」

2009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6日中國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正在內蒙古二連浩特鹽湖附近建設世界上最大的「白堊紀公園」。

近日經過國土資源部評審正式成為國家地質公園的二連浩特恐龍公園,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白堊紀公園」之一,其中包括了數量眾多的恐龍集群死亡化石群,它們主要分佈在二連鹽湖東側24公里處的恐龍化石群,鹽湖東側22公里處的恐龍化石群,鹽湖西側1公里處的恐龍化石群。

這三個點的恐龍化石,較完整的有20多條,零散的上百條,分屬近20個屬種,有蜥腳類、甲龍類、鴨腳龍類、暴龍類等。最近80多年來,這一舉世聞名的恐龍死亡帶,先後經過中美、中蘇、中加、中比等國科學家聯合發掘、考察。

2005年6月發現的長約8米的世界最大竊蛋龍類化石,被命名為「二連巨盜龍」,是二連盆地發現的又一新恐龍屬種。美國《時代》週刊將其評選為2007年度自然科學領域「十大科學發現」之一。2008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將二連巨盜龍認證為「世界上已知最大的竊蛋龍類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