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廢水排入濁水溪 蘇治芬嚴正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廢水排入濁水溪 蘇治芬嚴正反對

2009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7日全國廣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濁水溪南岸幾個鄉鎮有著富饒的農產,是台灣的漁米之鄉,沿岸農業用水大部分也都是取自於濁水溪,廢水排放到濁水溪萬萬不可,雲林縣政府堅決反對,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處應審慎處理。

日前中科管理局楊文科局長公開表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廢水不排放於濁水溪,5日之環保署環評審查會議中,令人詫異的是,中科四期環境影響說明書中廢水排放方案仍包括「舊濁水溪原方案」及「濁水溪替代方案」兩方案,蘇治芬縣長會中強力質疑中科管理局長於本縣議會公開宣示廢水不排入濁水溪完全是欺騙雲林縣民,會中中科管理局長表示廢水排放將以彰化縣為主,仍以排入舊濁水溪為原方案、排入濁水溪為替代方案,中科管理局毫無誠信可言,使得5日之環評審查會議於喧鬧中無結論草草結束,並宣佈將擇日辦理延續審查會議,故廢水仍有可能排入濁水溪,縣府將密切注意本案之後續發展。蘇治芬縣長強調:堅決要求將廢水排放於濁水溪予以撤案並進行政策環評,留給雲林縣農漁牧發展一個乾淨的濁水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