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地震海嘯不斷 島國居民寢食難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太平洋地震海嘯不斷 島國居民寢食難安

2009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8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太平洋8日發生數起海底地震,島民擔心發生兩周來的第二起大海嘯,紛紛逃往高地。不過這些地震稍後證實僅引發小波浪,不具威脅性。

平洋海嘯警報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Warning Center)在地震侵襲大洋洲國家萬那杜(Vanuatu)及索羅門群島之間的海洋後,對整個西南太平洋地區,包括島嶼度假勝地、澳洲、紐西蘭及印尼發布海嘯警報。

夏威夷及菲律賓群島也在海嘯警戒範圍內。警報中心在萬那杜發生3道僅10公分高的海嘯後取消警報。

薩摩亞(Samoa)及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上周發生的大海嘯造成約150人喪生。由於記憶猶新,地震來襲以及伴隨而來的海嘯警報令島民驚恐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