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國家獲贈百萬劑流感疫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貧困國家獲贈百萬劑流感疫苗

2009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2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將向約100個較貧窮國家免費發放數百萬劑甲型H1N1流感疫苗。這些由三家製藥公司捐獻的疫苗將從下個月開始發放。另外一些富裕國家也承諾,將所購疫苗的10%捐贈給貧窮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說,疫苗的主要提供對象包括這些較貧困國家的醫務人員,確保在流感爆發時這些國家的醫院和診所能夠正常運行。甲型流感已經在全球導致四千五百人死亡。

不過,很多感染了這一病毒的人只有輕微至中度的症狀。世衛組織在今年六月正式宣佈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包括中國、澳大利亞和美國在內的國家已經開始大規模的流感防疫計劃。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介紹,由於北半球很快將進入冬季,所以捐贈的疫苗將首先從北半球國家開始發放。該組織還表示,資料顯示,一劑疫苗很有可能就足以提供免疫。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一直強調,疫苗並非唯一的對抗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武器。關閉學校、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抗生素和保持個人衛生都能有效地防止感染甲型H1N1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