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者對H1N1免疫 美研究解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年長者對H1N1免疫 美研究解惑

2009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5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研究人員15日表示,曾患季節性流感、或是曾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年長者,體內細胞可能會產生某種免疫力,能夠免於H1N1新型流感的侵襲。

研究人員表示,H1N1新型流感病毒和之前發現的流感具有局部相似的病毒株。60歲以上長者年輕時可能接觸過類似的病毒,因此體內有些潛在的免疫細胞使他們免於感染。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獸醫學院的卡多納(Carol Cardona)指出:「這些發現顯示,人類或許已經有某種程度的免疫能力,能夠對抗大幅流行的H1N1流感。這大概也可以說明,為何2009年流行的 H1N1相關症狀到目前為止尚屬輕微。」卡多納的研究刊登在「新興傳染病」期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卡多納表示,以細胞為基礎的免疫力或許可以發揮效力,減弱豬流感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