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區近5萬名生態移民自主創業有了扶持資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三江源區近5萬名生態移民自主創業有了扶持資金

2009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19日新華網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省人民政府表示,為了鼓勵和扶持三江源區生態移民發展後續產業,青海省財政已安排3000萬元專項資金,設立三江源生態移民創業扶持資金,幫助他們拓寬就業管道,改善民生條件。

據青海省三江源辦公室專職副主任李曉南介紹,中國最大的生態保護專案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工程實施4年來,政府部門已累計在小城鎮建設專案上投資3億多元,先後建設了86個移民社區,安置生態移民近5萬人。由於搬遷牧民基本失去了原有的生產資料,搬遷移民後續產業一直是難以解決的大問題。

據瞭解,這一創業扶持資金性質為無息借款,借款期限為2年,最長不得超過3年。借款額度按照創業扶持資金扶持專案的內容及規模審核確認,集體按照10萬到50萬元,個人最高不得超過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