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現非洲豬瘟 可能威脅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羅斯發現非洲豬瘟 可能威脅中國

2009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3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22日表示,豬隻的致命疾病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 ASF)已經從高加索蔓延到俄羅斯,可能將更進一步的進入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國家和遠東地區的中國。

聯合國糧農組織在聲明中指出:「危險在於非洲豬瘟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區包括歐盟國家、東歐、黑海盆地國家,而最糟糕的情況是抵達中亞,甚至到擁有世界最多豬隻的中國。」該組織表示,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類。

該署表示,這個村莊在其擁有的14隻豬中的7隻身上發現非洲豬瘟,其中7隻死亡,7隻被屠殺。該疾病從俄羅斯南部蔓延到鄉村,9月底時在南部,第一次在野豬身上發現這種疾病。

聯合國糧農組織首席獸醫官魯布勞瑟(Juan Lubroth)說,波羅的海(Baltic)所有國家與烏克蘭、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都直接受到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