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拜年之群猴感言 | 環境資訊中心
猴年特刊

作伙來拜年之群猴感言

2004年01月23日
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

很快的,已素第四個年頭在電子報上面寫新年感言!



說實在話,去年年關協會即面臨嚴重的財務問題,一度心情低落到準備收拾書包回家去。但在同事們的努力下,把年初原本素犒賞員工的尾牙餐會,改成歲末感恩茶會,其實私底下素擔心會否變成「惜別會」……雖然大家伙兒都累得要死,但素,志工及與會者的熱烈回應,讓大家感動不已。因為,協會一直企圖努力把事情做好,希望成果受到大家肯定之後能支持我們,「講白一點」就素捐款支持協會啦!但素,天曉得原來很多人都誤以為我們有很多的「金援」,有金主在背後撐著;所以,才能做出如此的成績……這、這可真素天大的誤會啊!

所幸,2003年,有多位師長提供機會,邀請協會參與一些研究或專案計畫,再加上定期和不定期的捐款,以及眾人苦撐待變的期盼,寅吃卯糧的日子還素一天一天的過去。只素……經過了一年的熬煉後,「偶要放假」四個字,簡直就像黥面一樣,不論素白天、半夜或素睡夢中,那個臉……嗯,看看那鍋關在動物園的猴子照片就知道了……。



展望2004年,協會除了邀請更多的志工參與電子報的工作外,將透過環境節日和議題的結合,規劃更多的主題活動,努力走出網路世界,走向你!雖然,工作上可能比過去更為辛苦,更有挑戰性。但素,如果有你的支持,偶們的工作將更能增添幾許色彩!這可不素場面話喔,歡迎大家「樓頂招樓腳」,鬥陣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