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有史以來最龐大水中怪物 可以把霸王龍當早餐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發現有史以來最龐大水中怪物 可以把霸王龍當早餐吃

2009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7日 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振奮的考古學家宣布在英國的侏儸紀海岸發現有史以來最龐大的水中生物。這是一具古生物的化石骨架,估計身長18公尺,重12噸,咬合力量是陸上霸王龍的四倍。

這具化石骨架是一名考古獵人在多塞特發現的。考古學家經過五年,一片一片的辛苦拼湊後,才得到現在的成果。

考古學家拼湊完畢後,才發現它原來屬於一頭恐龍的遺骨。而它體型之大,更是前所未見。長達八呎,強有力的下鄂,可以一口吞下整個人,或是把一輛汽車咬成兩半。

據了解,它屬於一種活躍在1億5000萬年前,稱為「上龍」(pliosaur)的巨大水中生物;也是有史以來最巨大的獵食者。科學家說,牠的體型是殺人鯨的兩倍大,可以把霸王龍拿來當早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