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成遊戲 歐洲趣味巧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資源回收成遊戲 歐洲趣味巧思

2009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8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資源回收像是在玩遊戲?歐洲一項「趣味實驗」,運用巧思將資源回收的過程做成遊戲,將原本讓人困擾的資源回收過程,設計成有趣的戶外活動,花的錢不多,卻大大提昇了資源回收的效率與執行率。

資源回收總是因為民眾搞不清楚如何分類,使得清潔隊員都要重新來過。歐洲一項「趣味實驗」發現,只要多用心設計,人們就會高高興興的配合。

街頭上,一個經過特殊設計的資源回收桶,不但配上可以吸引人注意的閃亮燈號,還會發出聲音,並加上計點的數位數字燈,只要民眾帶著回收瓶罐接近,這台回收機就會一邊亮燈,一邊告訴你可以丟擲塑膠罐、玻璃罐等等多達六種不同的物品,然後給你點數。

整個過程吸引許多路人駐足觀看,這種巧思把原本讓人覺得難過、困擾的資源回收過程,形塑成一個有趣的戶外活動,年幼的孩子也在這樣的氛圍下耳濡目染,願意跟爸媽一起用心資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