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燈具正流行 府城寺廟帶頭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燈具正流行 府城寺廟帶頭行

2009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9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南市大小廟宇數量眾多,廟中各式照明燈、光明燈、太歲燈、神桌燈等24小時開著,耗費龐大電力,為減少電力的耗費進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臺南市環保局將於11月5日在關帝殿舉辦「節能燈具正流行府城寺廟帶頭行」記者會,邀請許市長、民政處處長、各行政區區長及廟宇代表等進行「舊換新節能燈具」儀式,宣示汰換舊燈具並執行節能減碳決心。

臺南市環保局指出,依碳排放推估,以住商部門為最大二氧化碳排放源,其中廟宇歸屬住商部門,而以文化古都著名的臺南市,各大小廟宇數量更是不容小覻,廟中各式照明燈、光明燈、太歲燈、神桌燈等24小時開著,耗費龐大電力可想而知,若可將廟內各式傳統燈具更換為省電燈具,不僅具有安全的改善,更能減少電力的耗費進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有鑒於此,才要舉辦「節能燈具正流行 府城寺廟帶頭行」記者會,進行「舊換新節能燈具」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