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惜物網二手公物交易 北縣府明加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惜物網二手公物交易 北縣府明加入

2009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動產質借處建置的「台北惜物網」,台北縣政府2日起也將加入。民眾可透過這個網站平台公開競價交易台北縣市政府已汰換、但仍堪用的二手公務財產。

動產質借處1日表示,透過這次的合作案,一方面提供台北縣政府的報廢動產另個公開拍賣管道;另方面,希望藉由這次合作案促進資源再利用,做為擴大其他機關加入拍賣網站先例。未來在「台北惜物網」將不限只有北市府所屬機關學校的報廢動產。

民眾想加入「台北惜物網」參與二手公有物品競標,只需以個人電子郵件帳號申請登錄會員,經電腦系統驗證後,即可透過網路進行競價拍賣交易,會員可向各機關預約看貨,喜歡再出價。競價最高的得標者由系統自動寄發電子郵件得標通知,得標者下載列印劃撥單後,可向各地郵局辦理款項劃撥,再憑繳款單據正本,向各拍賣機關領取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