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暴雨成災 仍有2百人失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暴雨成災 仍有2百人失聯

2009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8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連下2天暴雨後,到處汪洋一片,目前積水已經開始消退,受困的5000人,陸續脫困,但仍有200人對外失聯,澳洲政府,已經宣佈當地為災區,並派出救援單位,協助災民清理家園。

暴雨一下,下了48小時,直到7日早上才停,平均500~350公釐的雨量,比起台灣88水災的3000公釐,雖然只是小巫見大巫,但已經把澳洲新南威爾斯中北部沿海,變成汪洋一片,從空中俯看下去,原本綠草如茵的田野,全都泡在水中,即使底盤高的貨櫃車,也扺擋不住暴漲水勢,半途拋錨,在洪水沖刷下,部份道路斷裂,雪梨與布里斯班間的道路交通中斷,還有乳牛受困水中,進退不得,一臉茫然。

目前新南威爾斯省中北部沿海,包括柏令根等城鎮,受困的5000人,在積水開始消退後,已經脫困,但仍有200人對外失聯,預料要到9日才能脫困,不過氣象局預測,8日下午還有更多陣雨、暴風雨來襲,災情恐怕難在短時間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