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美大排臭氣四溢 重陽重畫區住不下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溪美大排臭氣四溢 重陽重畫區住不下去

2009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2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淡水河畔重陽重畫區被譽為「三重新大直」,是三重、蘆洲市最優質地段,新建大樓每戶房價超過千萬元,卻因橫貫重畫區的溪美大排臭氣四溢,住戶進住後抱怨連連,還有人忍痛拋售房屋。

台北縣議員黃桂蘭、李倩萍和市代張軒杰等人屢屢接獲民眾投訴,昨天會同縣府水利局等單位會勘;水利局雨水下水道科長鍾泰榮表示,溪美大排承接三重、蘆洲兩 市的民生汙水,因未經處理而發臭,他建議將汙水導入附近溪美抽水站,經由特定管線送至八里汙水處理廠,經費約需8000萬元。

鍾泰榮說,若溪美大排屬重畫範圍,應該會有整治費用,他會向地政局查詢,若無則由水利局在下年度編列;至於有人建議在溪美大排加蓋,水利局和三重市長李乾龍都反對,認為沿岸可做步道並種植綠樹,為居住、環境品質加分。

住戶李宗禮表示,當初很多人嚮往這裡有媲美大直的水岸住宅,才花千萬元到這購屋居住,進住後才發現溪美大排飄散惡臭,住戶只能緊閉門窗,失去親水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