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大佳段 3公噸魚群翻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河大佳段 3公噸魚群翻白

2009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河(大佳至承德橋段)15日出現魚群大量暴斃的景象,河面6000條烏魚、虱目魚翻白肚,並發出陣陣惡臭,讓人看了發毛,台北市環保局昨天(16日)已取樣化驗,調查原因。

15日清晨民眾在基隆河從事水上活動時,發現整個河面都是翻白肚的死魚,趕緊通知台北市水利處,水利處趕緊僱人打撈死魚,昨天(16日)清理完畢,共打撈3公噸約6000條死魚。

水利處河川管理科說,清出的死魚都已裝袋載到焚化爐處理,並請環保局分析水質並檢驗魚體,瞭解魚群暴斃的原因。

台北市環保局2科科長蔡聰敏說,基隆河沿岸從未在這個季節發生魚群暴斃的情況,水質檢測結果與過去相比也沒有太大的變化,水的含氧量也都是正常值,魚群暴斃原因,必須等待進一步化驗,並請衛生稽查大隊追查沿岸是否有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