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廣場夠了,我們要樹! 搶救中和四號公園綠樹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廣場夠了,我們要樹! 搶救中和四號公園綠樹

2009年11月24日
發起者:雙和護樹聯盟

台北縣永和市與中和市交界的四號公園,是市區唯一的大型公園,被稱作「雙和之肺」!卻一再被地下停車場、圖書館(台灣分館)和警察局等各種建築切割,又被大大小小的水泥廣場蠶食鯨吞。

中和市公所透過縣政府向中央申請上千萬元經費,準備分三、四期把公園鋪上更多水泥,我們的長者、小孩、狗狗,未來要怎麼呼吸呢?第一期工程的圍籬已經架起來,中安街、安平路口近百棵綠樹將被隨便搬來搬去,換成一座令人窒息的「和平廣場」。這完全與低碳城市的目標背道而馳,難道是趁著升格前最後一年將公庫吃乾抹淨?

過去政府不斷折騰這片土地上的生命,原本照護我們長大的老樟樹也不知去向,在骨牌效應下,雙和之肺-四號公園岌岌可危!

連署訴求:

一、廣場夠了,我們要樹。馬上停工撤除圍籬,變更設計以原地保留綠樹。
二、民眾參與,資訊公開。相關資料全部公開,召開聽證會廣納民眾意見。

※ 線上連署網站
※ 中和市公所市長信箱
雙和護樹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