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太陽能 非洲村民夜間能踢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LED+太陽能 非洲村民夜間能踢球

2009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杯足球賽,將於明年6月11號在南非登場。為了讓更多非洲落後地區的民眾,可以在夜間從事踢足球等戶外活動,業者推出了太陽能電池的照明設備。讓當地民眾相當興奮。

孩子們在燈光的照射下踢足球,對於多年來,只要太陽下山就必須摸黑生活的村民來說,真的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

為了因應缺乏電力設備,以及必須隨時可以移動的狀況,業者以卡車載運這個太陽能電池,先在有陽光的時候,把電能儲存起來。到了晚上,就可以供應長達8小時的電源。業者胡格斯特拉說:這和家裡和上班用的一般電燈來源不同,這是以發光二極體LED科技為基礎。LED燈具可以回收再利用,相當符合環保訴求。例如,業者在荷蘭首度推出的,小型足球場照明系統,可以照亮長40公尺、寬20公尺的範圍。

明年6月登場的世界杯足球賽,南非各地球場,還是得依賴傳統電源來提供照明。但是非洲出身的球員說,讓落後地區的孩子們,也可以在晚上有戶外活動,就是功德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