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4大汙染 10地取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用路人4大汙染 10地取締

2009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有效遏阻用路人亂丟菸蒂、紙屑及隨地吐痰、吐檳榔汁等四大汙染源,北縣環保局將仿照交警移動式測速照相模式,在10大熱點派專人以錄影機蒐證,汙染路面的汽機車駕駛經蒐證後,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車主1200元罰鍰。

環保稽查科長林松槿說,環保局過去透過「LPG車電眼計畫」,在40處汙染較密集的道路蒐證,並從中選出情形最嚴重、用路人不至於因看見錄影而驚嚇肇事的10處定點,即日起仿照交警移動式測速照相作法,不定期派員錄影蒐證。

他說,過去稽查員駕電眼車在路上巡邏,每月約告發百件,希望這次結合「專人專案」、「主動出擊」及「定點稽查」三大執行措施,可以有效遏阻有汙染道路惡習的民眾。

環境維護科長程大維說,北縣連續兩年獲環保署評定為最乾淨城市,成果不能被少數人破壞,以環保稽查員機動錄影蒐證,加上民間檢舉達人的舉發,應可有效發揮遏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