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英國聯手打造北海碳儲存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挪威英國聯手打造北海碳儲存庫

2009年06月03日
摘譯自2009年06月03日ENS報導,吳萃慧編譯;蔡麗伶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與挪威簽訂一項協議,將合作進行北海海床地層地質組成開發案,以永久儲存從歐洲所收集到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5月29日於挪威Bergen舉行的「氣候變遷與科技」高層會議中,挪威石油與能源部長Terje Riis-Johansen及英國能源與氣候變遷政務部長杭特爵士(Lord Phil Hunt)達成協議,將共同組成一項研究計畫來確認北海可扮演的角色。北海在1996年起就已開始進行碳捕集與儲存的示範計畫。杭特爵士表示,協議中再度確認了英國處理化石燃料發電二氧化碳排放上的領導地位。碳捕集與儲存技術,有降低90%燃煤發電廠排放量的潛力。瑞斯約翰森也對會議代表提出該技術具有提供降低其他工業流程排放量的高度潛力,例如煤製油流程、液化天然氣、水泥、氧化鋁、鋼製造等。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