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環境 俄羅斯民間籲中止殼牌石油經援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危害環境 俄羅斯民間籲中止殼牌石油經援補助

2006年03月20日
摘錄自3月19日法新社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環保人士再度向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施壓,要求停止對荷蘭殼牌石油公司的經援計畫,殼牌公司預計在俄國東部庫頁島擴大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律師、環保人士、地球科學專家表示,殼牌石油的「庫頁島第二計畫案」,在各方面都違法的處境,此計畫案沒有接受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經費補助的理由,原因在於計畫案宗旨不符合環保聲明及原則,它將危害灰鯨等稀有動物生態。

根據計畫案,殼牌公司將在庫頁島擴大鋪設液態天然氣管線,並在南部地區擴建天然氣和石油輸出廠房。預估將耗費200億美元,計畫完成後,總產量可望達到10億桶原油,以及500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