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漫油污 民批整治作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河漫油污 民批整治作假

2009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台北市大談治水政績,但位於南港、松山交界的玉成抽水站基隆河段,持續近1年,河面不定時漂散大片油污,有民眾從陽台拍下河水污染情況,赫見層層浮油,質疑「花再多錢整治,攏係假啦!」。

去年底搬到松山的市民劉浩凌投訴,他住的11樓陽台剛好可以看到基隆河面,近1年來,常見油污從上游漂流而下,有時更從松山、南港分界的三張犁圳直接灌入基隆河,完全沒有阻攔。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日前曾與水利處到投訴河域會勘,當天未發現河面大規模污染,但沿線有許多抽水站,如果是從周邊集水區進抽水站再排出,確實很難查污染源。

市議員簡余晏批評,北縣市一天到晚拿治水當政績,各單位治水也是各吹各的調,「一條河流、各自表述」,但對照不時傳出的水質惡化、魚群暴斃及浮油污染,卻毫無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