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化學總署認為會員國間REACH處罰條約過於分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化學總署認為會員國間REACH處罰條約過於分歧

2009年12月14日
摘譯自2009年12月8日ENDSEurope報導,林宛柔編譯、白子易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歐盟委員會7日向歐盟化學總署(EHCA)遞呈的報告顯示,各會員國之間對於違反歐盟《關於化學品註冊、評估、許可和限制法規》(REACH)的罰鍰差異極大,有的罰緩很低,有的會以刑事論處。舉例而言,英國與波蘭的制裁相當嚴苛,相對之下奧地利與羅馬尼亞的處罰則過於輕微。而產業代表仍質疑費率的結構,CEFIC的REACH主任Erwin Annys表示在故意違反與小犯錯之間的處罰應有差別。此外,EHCA會員國同意將新增15個對環境有高度衝擊之物質(SVHC)至REACH的候選列管名單中,待明年中將會有進一步決議。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