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鄉村地區發現全美藏量最豐天然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鄉村地區發現全美藏量最豐天然氣

2009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1日法新社紐約卡勒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紐約州卡茨基爾(Catskills)山區的風景如畫卡勒昆(Callicoon)鎮很可能蘊藏全美最大量的天然氣。當地一輩子在土地上畜牧討生活的酪農格拉比說:「這好像中了樂透獎。」

根據紐約州環境保護廳,此處稱為馬塞勒斯頁岩(Marcellus Shale),從紐約州延伸至田納西州(Tennesee),蘊藏168兆至500兆立方英尺天然氣。此蘊藏量使得位於德州的巴尼特頁岩(Barnettshale)相形見絀,產業界預估,此處藏量可供美國數年的天然氣所需。

環保人士擔心密集開採將為本地帶來生態災難,因為純淨的卡茨基爾亦負責紐約市全市的飲水供應。其他許多人則將其視為一個經濟奇蹟,可讓紐約貧窮鄉村地區變成一個「小德州」。

目前仍言之過早,開採正在賓夕法尼亞(Pennsylvania)進行,而紐約當局仍在辯論是否該核發許可,預計2010年做出決定。許多能源公司已湧入該鄉村地區各處,對像格拉比這樣捉襟見肘的農夫提供發大財的機會,換取在他們的土地上鑽探開採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