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環保意識增強 美國人爭曬衣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景氣差 環保意識增強 美國人爭曬衣權

2009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8日中央社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一年的經濟衰退,加上環保意識逐漸增強,過去認為在戶外曬衣有礙觀瞻、甚至是貧困人家行為的美國人,也開始爭取戶外曬衣權,為自己的口袋爭權益。

根據非營利團體「洗衣清單」(Project LaundryList)統計,全美68.8%家庭慣常使用烘乾機,消耗約10到15%電力,製造出的碳排放量十分驚人。洗衣清單的網站發起人表示,他們正發起請願活動,希望大家簽署請願書,向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施加壓力,開放曬衣權,為環保盡力。

目前包括科羅拉多、緬因、夏威夷、猶他等州都已經通過法案,禁止限制居民在室外曬衣。但多數的州則不願碰觸這個過於敏感議題。以終年陽光普照的加州來說,州政府就不願深入討論這個議題,面對詢問也只是簡單回應,「目前加州沒有限制」,一句帶過。

一位移民到美國已經6年的台灣移民說,剛搬來時,她也曾在陽台上曬棉被,但沒多久,就被公寓管理人「勸說」,說有鄰居反映她這麼做有礙觀瞻,希望她不要再繼續在陽台上曬衣物。

隨著景氣變壞,為了節省使用烘乾機的電費,她決定在陽台外加裝幕簾繼續曬衣。她也說,最近發現不少鄰居家裡也加裝了幕簾,偷偷曬衣服,「看來荷包重量還是比美觀來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