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離馬路近要小心  德:車輛廢氣為老年癡呆的誘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住家離馬路近要小心  德:車輛廢氣為老年癡呆的誘因

2010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月5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篇刊登在美國最新一期《環境研究》雜誌上的報告,如果女性吸入過多的汽車廢氣,容易造成記憶力與認知能力的明顯衰退,並且罹患老人癡呆症的機率將提高,特別是居住在靠近馬路邊的居民更容易出現這種狀況。

德國杜塞道夫大學(Heinrich-Heine-Universität Düsseldorf)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日前針對399名68歲至79歲,且居住在同一地點長達20年以上的老年婦女進行調查,發現居住地若離馬路越近,記憶力及認知能力的衰退程度會越嚴重。

比對德國環保部門25年來對研究對象居住點污染情況的監控數據,研究人員分析,車流密度越大和污染較嚴重地區,研究對象出現認知障礙的機率就越高,推測原因可能是離馬路越近,所吸入的汽車廢氣就越多的原因有關。而認知障礙在醫學上被認為可能是進一步導致老年癡呆症的早期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