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暴雪中 大陸又有燃「煤」之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隆冬暴雪中 大陸又有燃「煤」之急

2010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月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這2天遭到近60年來最大暴雪,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4度,明天更可能跌至刷新33年新低的零下16度。民眾禦寒的電暖氣、電熱毯等全數出籠,造成用電量暴增。不只北京如此,國家電網公司的數據顯示,目前華中電網的多個省市電煤告急,部分城市已開始限電。

截至去年12月28日,國家電網全網電煤庫存894萬噸,庫存量只有10天。國家電監會華中電監局官員警告,這2天的惡劣天氣影響了供煤情況,「儘管沒有明確統計,但電煤庫存肯定下降。」

報導稱,這次強大寒流讓華中電網的用電量,史上首次出現冬季用電負荷超過夏季最大用電負荷的情況。儘管本身也用煤告急,華東電網仍決定支援華中電網,以解華中地區的燃「煤」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