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寒冷用電激增 中國中部供電恐有困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候寒冷用電激增 中國中部供電恐有困難

2010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7日路透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SGCC)今天表示,華中電網(Central China Grid Co)所涵蓋的供電地區,在某些省份開始實施限額用電後,仍有供電困難,其他省份的用電需求則是持續增加。

因冬季水力發電的供電量減少,再加上煤炭運送因道路和鐵路運輸效率較低而受阻,重慶、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以及四川等中部及西南部的內陸省份,恐有供電困難。沿海地區雖離中國北部的產煤重鎮較遙遠,卻可透過海上運輸取得大量煤炭。

今年冬天來的比往年早,煤炭的需求增加,但煤炭和天然氣供應量的增加卻有限。中國部分地區自去年11月以來,即面臨供電以及天然氣不足的情況。3日的大量降雪造成北京交通癱瘓,預計8日將下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