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台灣救難隊的專業與經驗 有利救援海地震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CNN:台灣救難隊的專業與經驗 有利救援海地震災

2010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5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地強震災情慘重,台灣救難隊也在第一時間,搭乘專機前往海地救災,引起國際關注,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救難隊已在第一時間出發,準備投入救援。

CNN指出,台灣救援團隊準備很多救援設備,包括23名救難隊員、2隻救難犬以及紅外線和熱影像、生命探測器、聲音監聽裝置,還有破壞機具等,以求能儘快找到深陷瓦礫堆底下生還者的蹤影。也由於當地通訊中斷,已準備好利用海事衛星天線進行通聯。

CNN記者科倫指出,這些隊員是這行的菁英,他們的專業與經驗,在抵達海地之後,會有利於救援;台灣對地震並不陌生,他們每年會遇到2、3個強震,所以這些隊員一抵達就可展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