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震災慘重 聯合國列為所遭遇最大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地震災慘重 聯合國列為所遭遇最大災難

2010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6日路透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表示,海地12日遭大地震侵襲後幾乎被夷為平地,災區的基礎設施蕩然無存,這是聯合國歷來面對的最嚴重災難。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發言人貝爾斯(Elisabeth Byrs)告訴法新社:「這是歷史性的災難,在聯合國的紀錄中,我們從沒遭遇過這樣的災難。沒有類似的案例。」

她指出,2004年底大海嘯襲擊印尼亞齊省(Aceh)後,至少地方政府的架構還在;而在海地,以利奧甘尼鎮(Leogane)為例,地震摧毀了所有的公共機構。

貝爾斯說,地震有如「將城市斬首」,這使得協調救災工作更加困難。

貝爾斯稍早表示,聯合國評估小組赴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西方幾個城鎮查看後發現,12日規模7.0的地震使得利奧甘尼多達90%的建築物毀損。

她說:「地方政府的基礎結構已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