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緊 三月底前再沒大雨 中部農田將被迫休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供水緊 三月底前再沒大雨 中部農田將被迫休耕

2010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5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長期沒下大雨,除南、北台灣供水吃緊外,中部地區水資源也浮現不足危機,日月潭蓄水量節節下滑,根據預估,民生用水還可勉強供應,但如果在三月底前沒有降下大雨,中彰雲投四縣市,約有上萬公頃灌溉末端農田,可能會被迫休耕。

集集攔河堰放流百萬噸水資源,搶救婦人的烏龍事件,在全台供水吃緊情況下,再度引發各界重視水資源是否充足的問題,其實受到長期沒有下大雨影響,除了南部已經有數萬公頃水稻田被迫休耕,北台灣也浮現供水吃緊現象外,中部地區水資源也逐漸浮現不足危機﹔彰化農田水利會新任總幹事林永傳彙整通報發現,日月潭在蓄水量節節下滑情況下,如果在三月底之前再沒有降下大雨,縣境內今年一期春耕作業,可能也會被迫休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