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台塑超收空污費 環保署 : 會對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台塑超收空污費 環保署 : 會對帳

2010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2月9日中央廣播電台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與台塑被踢爆超收空氣污染防制費一事,環保署長沈世宏9日表示,會協調經濟部能源局與會計師查核這兩家公司的空污費代徵狀況,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環保署為改善空氣品質,目前是依車用汽、柴油的硫含量高低,徵收空氣污染防制費;含硫量越高就收越多費用,希望藉此鼓勵煉油廠提早生產低硫含量的汽、柴油,以減少使用車輛的污染排放。

沈世宏表示,環保署會與經濟部能源局還有會計師,一起到中油與台塑公司查核詳情。如果這兩家公司將提升油品品質、低硫含量油品的費用轉嫁,也計算進空污費的徵收部分,就要看有沒有佔消費者便宜。

環保署還說,未來將協調經濟部,要求在計算油價時應明白揭露空污費徵收數額,以確保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