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程式治痘除皺?!衛署:別上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手機程式治痘除皺?!衛署:別上當

2010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外電報導,蘋果電腦的一款程式,載入iPhone使用,可以透過藍色跟紅色的光線,用來殺菌跟促進膠原蛋白質,以達到治療青春痘跟抗皺的效果,消息一出,民眾半信半疑,搞不清楚這究竟是kuso、搞噱頭還是最新的科技發明,衛生署表示,這款應用程式還沒有驗證他的療效安全性,建議民眾不要使用,否則照射到眼睛、皮膚的傷口,反而可能有害。

衛生署指出,目前還沒有受理這項產品的申請,提醒醫療院所及藥商,如果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依藥事法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如果情節重大或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衛生署提醒,醫療院所或民眾在購買或使用這類產品時,可選擇經衛生署審查通過並領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產品,不要輕信購用誇大宣稱療效或來源不明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