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煉油廠遭破壞 重要河流波河受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大利煉油廠遭破壞 重要河流波河受汙染

2010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5日法新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地方官員表示,一座前石油提煉廠遭到破壞,導致大量石油外洩,流入第一長河流波河(Po River)的支流,並於今天汙染波河。

義大利北部城市比森薩(Piacenza)的地方首長佛蘭契斯柯(Roberta De Francesco)告訴法新社:「政府呼籲地方民眾,不要取用河水。」

佛蘭契斯柯表示,地方政府正準備在比森薩東北邊的河裡放置攔油索,用以攔阻並吸取外洩的石油,據估計數量約60萬公升。

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有人闖入倫巴底石油公司(Lombardi Petroli)以往設在蒙薩市(Monza)附近維拉桑塔(Villasanta)煉油廠的儲油區,打開閥門,石油約在昨天凌晨4時左右開始外洩。

今天清晨石油順著蘭布羅河(Lambro River)流入波河。這次石油外漏事件已導致數百隻鳥兒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