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種子零基改 有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羅馬尼亞種子零基改 有衝突

2010年03月03日
GMO面面觀2010年3月3日報導

針對羅馬尼亞農業部長所發布的第185條和第186條的新法令,有關播種用種子及播種材料可含有若干基改生物的規定,上訴法庭宣告那是違法的,因為它允許基改生物的污染。

在新法令中,經測試之後,無基改種子允許有基改種子的存量,在異花授粉物種和雜交種其上限為0.3%;在自花授粉者則為0.5%。若基改種子的污染各超過0.3%和0.5%,則不可驗証為無基改生物。第185條法令批准了所有播種用種子及播種材料的基改生物汙染,而油籽類及紡織類者則於第186條法令中規範。若規定播種用種子可有任何基改污染(超過0%的檢測值),在歐洲是違法的。授粉無法用任何安全措施來控制。種子基改汙染即使在0.3-0.5 %下,一但播種,將進一步導致污染,使得作物普遍受到基改污染。基於上述理由,Ecological Club Transylvania組織向法院提告農業部,以期改正其「污染法條」。

訊息來源:ZIUA de Constanta報導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