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河源全面實現污水處理「一縣一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河源全面實現污水處理「一縣一廠」

2010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3月10日廣州日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河源市紫金、東源、和平、龍川、源城等5座縣區污水處理廠主體工程現已基本完工,將於本月底通水調試和實施試驗運行。加上2004年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連平縣城生活污水處理廠,河源市將於本月底全面實現污水處理「一縣一廠」的環保計劃。至此,河源市即將成為中國廣東省山區縣污水處理廠擁有量最多的一個地級市。

據河源市環保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該市各縣(區)城在完成建設污水處理廠後,今年內該市還將全力推動污水處理環保工程延伸到鄉鎮,計劃在部分有工業園區的連平縣三角鎮、連平縣忠信鎮、龍川縣鶴市鎮、紫金縣古竹鎮和臨江鎮等5個鎮各建設一座污水處理廠。據悉,河源全市11座污水處理廠設計規模共計為日處理污水36.68萬噸,管網配套總投資約5.2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