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突破100美元後 紐約將是全美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原油突破100美元後 紐約將是全美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2006年03月26日
摘錄自3月25日路透社華盛頓特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果原油價格飆漲至每桶100美元,紐約可能是美國最好的居住選擇。在線上健康生活公司SustainLane調查了那些城市在油價攀升後仍能保持生活品質和經濟活力,之後排出了能適應原油升至每桶100美元狀況的10座美國城市,其中紐約居首,其餘依次為︰波士頓、舊金山、芝加哥、費城、波特蘭、檀香山、西雅圖、巴爾的摩和加州奧克蘭。

該報告稱,如果使用汽車的費用太過昂貴,良好的公共交通系統將變得最為重要。 而其它影響生活和經濟狀況的因素還包括獲得本地出產食品的能力以及無線通訊網絡的便捷程度。不過這項調查注重的是昂貴油價對交通的影響,並不包括取暖所消耗的大量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