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安全臭氧濃度仍可能危害肺臟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即使是安全臭氧濃度仍可能危害肺臟健康

2009年08月14日
摘譯自2009年08月12日Reuters報導,林宛柔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Edward S. Schelegle博士針對31個介於18-25歲受測者做研究,讓受測者在五個實驗天數內在介於60ppb至87ppb的臭氧濃度中每天平均運動6.6小時。發現受測者若暴露在臭氧濃度70ppb以上,其肺功能有受損情形。Schelegle博士將此結果發表在《美國呼吸與重病診療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並呼籲民眾即使是在美國國家空氣品質標準(NAAQS)規範的安全範圍下──亦即不在臭氧濃度75ppb以上的環境中停留超過8小時,仍須注意過度暴露而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